没头没脑

 

给大家拜个早年

甜齁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忍不住我转载的手了!

小歌王卖牙:

本来想用芥敦当标题的因为我真的不会取名字了:-P


全公司的人都知道芥川龙之介在追中岛敦,只有中岛敦不知道,这就很尴尬了。我怎么知道啊!中岛敦简直想把手里的玻璃杯甩出去,茫然又懵逼还目瞪口呆,我怎么知道他在追我!我还以为他想开除我!
与谢野晶子笑得花枝乱颤,刚喝下的酒精饮料呛在喉咙,扶着吧台一个劲咳嗽,于是江户川乱步替她回应:你俩傻不傻啊。他之前被全体社员强制拒绝喝酒,心里正委屈得不行,当然要找机会欺负回去——这点被国木田独步单拎出来,恨不得立刻对他进行思想品德教育:你怎么能嘲讽同事!
我没有!这回轮到与谢野代替江户川申辩,我们这是善意的调侃!你看敦君他反应也不…
中岛敦还没缓过神来,听到自己的名字下意识原地蹦起三尺高——这都是拜芥川所赐,用早操集会般慷慨激昂的声音喊:到!!这回是武侦一众被他吓了一大跳,纷纷甩出玻璃杯以示震惊之情。

好啦好啦你冷静一点。与谢野好言好语地哄他,中岛敦把脸埋在膝盖中间像只鸵鸟,胸口咕噜咕噜表示羞怯得要爆炸。
你再不冷静等会芥川来找你啦!国木田吓他。
啊?芥川龙之介捧着一大叠蓝色的文件夹出现在旁边,你叫我干嘛?他那张死人脸——大家都只敢在背后这么说说毕竟珍惜生命人人有责——少有地露出一点笑,眼尾垂下来一点,嘴角抿上去一点,温柔得让周围人倒吸一口凉气。与谢野用胳膊肘捅捅谷崎直美,小声说,原来他真的喜欢他啊…
谷崎直美也惊到了,小声回,天哪…
中岛敦又给他吓起来了,涨红一张脸再次跳起,结结巴巴地喊,芥,芥川前辈好。这次没有带倒玻璃杯和酒瓶,芥川朝他点点头,死人脸波澜不惊地挂一微微笑——江户川表示还是太吓人了——挥挥手示意中岛敦跟他走。于是脸红到快把头发都染上粉色的小年轻,顺从地接过那叠蓝色文件夹,跟着临时上司走人。

快下班的时候芥川龙之介给中岛敦发短信,说等会一起回吗?他们公寓凑巧——对天发誓真的只是凑巧——在同个小区同栋楼的同一层,芥川心情好的时候会开车带起晚了赶不上地铁的中岛敦上班。这条短信可把那边的小孩愁坏了,心里叽叽咕咕琢磨芥川是不是真要泡他,登时恨不得把以前同乘一车那点蛛丝马迹都翻出来过一遍,比如芥川给他系安全带啦,芥川非诬陷他没洗脸啦,芥川垂着眼睛说他小笨蛋啦。天地良心,芥川龙之介在他的办公室里连打好几个喷嚏,他说的明明是,你个傻逼怎么又起晚了,昨晚上去哪偷鸡摸狗了?!
想着想着中岛敦觉得证据确凿,同事们的言之凿凿全凿在心尖尖,摸了好几把脸恨不得立刻从梦中醒过来。天啦噜,芥川喜欢他,这个世界是不是快毁灭了,等会是不是要有火山喷发地震海啸恐怖袭击,结果等了一会儿啥也没有,芥川的短信又来一条:顺带请你吃饭。中岛敦像捧圣旨似的举着个手机犹犹豫豫,慢吞吞回:好(´・_・`)
无功不受禄,中岛敦给自己找个理由接受上司的好意:他要泡我嘛,那我就勉为其难给他泡好了。他说服了自己,差点激动得出门放鞭炮,正好芥川的短信又过来:你想吃什么?他那人平时说话都清冷,反倒是隔一层屏幕显得更亲近些,还有语气起伏。中岛敦看着那几个字符傻笑好一会,又开始为吃什么发愁,拿出地图导航查了好半天,最后很惨淡地回:随便…(๑•́₃ •̀๑)

芥川龙之介看着那几个表情发笑,引得樋口一叶频频朝他看,一看吓飞,二看茫然,三看心疼他的黑眼圈,倒了杯水来催他趴一会:这个方案我们能忙完的,您赶紧歇歇吼。芥川把视线往水杯里放的时候还没收起笑意,整个人都要被恋爱的酸臭味淹没了。其实还没有,还差一步,但可以忽略不计,他难得高兴一回,追溯到上次还是中岛敦早起没睡醒,迷迷糊糊在他车上再会周公。再上次是中岛敦开早会在笔记本上画小人玩,被他看见了,于是那小孩护住自己本子冲他不好意思地笑。
芥川决定趴下睡一会,正好手机屏幕亮了亮,中岛敦新消息进来::-D今天我们部提早下班,给前辈带了泡芙,等会见!
等会见,芥川小声说,他又想笑了。想了想还是趴下来,用胳膊把手机圈在中间,脑袋搁在手肘上,像护一块大宝贝,闭上了眼睛。

评论
热度(11)